磕卡卡西的号 卡受only
© 千树瑾
Powered by LOFTER

[角都卡]失忆

*相识和相杀,都是因为记忆缺失*



木叶的忍者吗?角都站在树上望着下面的战斗,心里计算着这单任务的报酬。为了这点钱跟木叶对上可不太值得啊。不过如果加上那个小鬼……角都眯着眼睛看着那道白影,旗木卡卡西,木叶的拷贝忍者、写轮眼卡卡西,黑市上悬赏金额高的令人咋舌。这单还是有的赚的。角都心里的算盘打的噼啪作响。

下面的战斗倒是很快就结束了,卡卡西用脱力昏迷换到了对手全灭。

很不错的小鬼啊。角都跳下树捡了个漏,从卡卡西身上摸出卷轴后饶有兴趣地去看昏迷的卡卡西。连后援都撑不到了吗?还是太嫩了啊。

拎着卡卡西的胳膊将人拖到树下,角都掂了掂手里的卷轴又看了看卡卡西。他应该把这小鬼直接拎到黑市上换钱的。不过他实在是好奇。角都换了个角度观察躺在草地上不省人事的银发男孩。他大概也听说了一点关于卡卡西的传言。现在卷轴被自己拿走,卡卡西的任务已经失败,他实在是想看看这个为了村子把性命赌上的孩子会不会面临跟自己一样的处境,会不会做出跟自己一样的选择。

如果真的那样的话,自己并不介意养这么个身手相当不错的小鬼。角都的恶趣味地在卡卡西额头上划了一下,那个位置本应该有一个木叶的护额,但显然这个小鬼很清楚他现在的身份——一一名见不到光的暗部。


差不多要醒了,角都扔下一个空白的卷轴后又隐藏了起来,准备欣赏一下那个小鬼发现任务失败后的表情再走。然而想象出的气急败坏和绝望并没有出现,卡卡西醒来后表现出来的是一种迷茫。角都看着卡卡西看了两眼卷轴又随手扔开,好像根本意识不到他要干什么。

这是搞什么?角都再次跳下树干落到卡卡西面前。“卡卡西。”

“……你,是在叫我?你认识我?”

这就很有意思了。“你失忆了?”角都伸手捏住卡卡西的脸强硬的抬起,仔细端详了半天,看着男孩眼底的慌张突然觉得好笑,用肯定的语气又重复了一遍,“你失忆了。”所以这是什么恶俗的笑话。

卡卡西挣脱开角都的手,警惕地瞪着他。角都抱着手臂觉得自己可能不用等这小鬼被木叶扔出来了。“你是我的部下。”

“……证据?”

“你看我们都带着面罩。”角都点了点卡卡西脸上的面罩,又从怀里拿出了刚刚拿走的卷轴,“而且你是为了替我引开敌人才受伤失忆的。你做的很好,现在我们该回去交任务了。”

卡卡西看着自己手边跟角都手里差不多的空白卷轴,再看看不远处的一地死¢尸。行吧,这至少也是一种说的通的可能,虽然很勉强。卡卡西安静地跟上角都的步伐。至少目前来看眼前这个家伙认识自己,并且没想要自己的命。


“稻草人是什么,我的代号吗?我叫稻草人你叫什么,麦田吗?”

想象力还挺丰富。角都觉得自己开始后悔把卡卡西捡回来了,卡卡西那一手漂亮的杀人技术都让他忘了这只是个十几岁的小孩子。

不过捡都捡回来了是吧,还能怎么样呢?


卡卡西跟着角都进了一家破旧的店面,柜台里坐着一位性感妖娆的女性。“伊织。”角都轻车熟路地将任务单扔到她面前,“让虎出来一下。”被称做“伊织”的女性伸手轻敲了一下身后的小窗,不一会儿一位看起来就不像什么好人彪形大汉从后面走了出来。

“哪位?”这嗓音,一开口更不像好人了。

角都绿色的瞳孔在又白又小只的卡卡西和那个黑壮的大汉中间转了一圈,勉强蹲下身,“跟他去检查一下,回来有糖吃。”

……哦,这令人尴尬的沉默。

“我是失了忆,不是失了智。”卡卡西垂着死鱼眼站到了那个根本不像医生的医生身后,“这种哄小孩的话还是算了吧。”

看着两人进到里间,伊织举着细长的烟斗趴在柜台上毫无形象地笑出驴叫,说话这么带劲?她开始喜欢这个小鬼!

“话说,你哪捡的这个行走的五千万?”笑够了的伊织语气带着揶揄。

角都将卷轴砸到她的脑袋上,“你想让我撕了你的嘴再给你缝上吗。”

“啧、我这张倾国倾城的脸你也下的去手?”伊织扯开卷轴瞄了一眼,从柜台下拎出一皮袋的黄金扔在柜台上,挑挑眉。“怎么突然开始想要养崽子了?还挑了一个最值钱的养?”

角都抱着手臂没有搭理伊织的调侃。伊织撇撇嘴,老年人嘛,她理解。


很快,伊织身后的小窗就被敲了敲,递出一份报告。“哇哦,这么长?”伊织看着报告差点一口烟呛死自己,“木叶到底是怎么折磨的这孩子,身上各种暗伤都不管管的吗?而且竟然还有一点营养不良就特么离谱。”

角都也不看报告,直接问道:“要多少钱?”

“你还真想养这小崽子啊。”伊织像看什么珍奇动物似的看着角都,“虽然那孩子现在失忆了,但他可是有归处的人,养不熟的。”

角都没有说话,用他那没有感情的淡绿色眼睛盯着伊织。

“好了我怕了你了还不行?”伊织推开柜台上凌乱的悬赏,拿出一个巨大的算盘,“嘛~很难说啊。”伊织纤长的手指快速拨着算盘,算珠撞击的声音听的角都头疼。“想要完全养回来的话,大概要这个数。”

角都看着伊织比出的数字,向来沉稳的语气透出一丝难以置信,”养这小鬼要这么贵的吗?”

伊织的目光带着奇怪的怜悯,“就是这么贵,不想养你可以卖我啊,五千万呢。”


对啊,五千万呢,自己到底图什么啊。

虽然但是,角都还是掏钱付了黑心商人伊织开的高价。刚到手的酬金还没热乎就被伊织那家伙给拿回去了,回头一定要让那小鬼给自己打工还钱。


于是卡卡西开始了跟角都组队接任务的日子。对于角都来说有一个像卡卡西这种动作干净利落的队友还是很让人愉快的,如果不是他时刻都要避开木叶的忍者,他都快忘了卡卡西本来不属于他了,毕竟他们的配合实在默契,相处的实在和谐。养这小崽子花点钱也值了,角都这么想着,他甚至觉得一直这么养着这个小鬼也还挺不错的,哪怕他绝对会被来自木叶的麻烦缠身。

不过在被木叶的麻烦找上门前,卡卡西先惹上了一堆其他的麻烦。


“你身边的那个小孩子。”富商露出了恶心的笑容,“我愿意再付一倍的价钱。”

“抱歉那是非卖品。”

“是钱不够吗?我可以出双倍、不、三倍。”

我要是想拿他换钱还轮的到你这家伙?角都忍着烦躁又拒绝了一次,然而富商显然不明白什么叫适可而止。

太麻烦了。角都看着富商扭曲的脸,觉得自己从来没这么烦过。他的耐心已经耗尽了,这个家伙的生意已经没有谈下去的必要了。角都翻了个白眼,突然抬手握了下拳。

富商看着角都莫名其妙的动作,觉得后颈一阵剧痛,他的视角猛地仰起,旋转,下落,最后看见的是自己端坐着的身子,和身后那个手持长刀的、自己渴望拥入怀里的那个男孩。

“不是说拿到钱之前不能伤害雇主吗?”卡卡西动作缓慢地挽了两个刀花,将上面残留的血液甩掉后收刀入鞘。

“杀了他钱照样是我的。”角都嫌弃地把溅到卡卡西脸上的血迹揩掉,“下次不要用刀,直接拧断他脖子就好。”

“我觉得我原来是用刀的。”卡卡西随手扔掉长刀,将富商的头拣起摆到它原来的位置上,看着角都用黑线将两者缝合。“两次,我做了两次这个动作。”卡卡西将手伸到肩上做出了一个握住然后抽出的动作。

角都看了卡卡西几秒钟,转过头去,“你总是将场面搞的很难清理,所以我不让你用刀。”将富商整个背起,角都拎着搜出来的尾款,“走了,回去拿他交个悬赏。”

卡卡西毫不犹豫地扔掉手里把玩的东西,跟上角都的动作。


伊织和黑市的其他人也逐渐习惯了角都身后跟着一个说话呛人的小孩子。不得不说这个五千万还真是相当讨人喜欢,换她她也舍不得拿出去换赏金!

“如果想一直留着他,就别让他想起来,也要避开他熟悉的事情。”伊织目光温柔地看着已经能熟稔地跟着虎拌嘴的卡卡西,一口薄烟从唇齿间吐出,“但我还是推荐你,记忆封印。”

角都抱着手臂不置可否。

“你是不是都快忘了你是个恶贯满盈的坏人了?”伊织的声音慢慢低了下去了起来,“也是,看着那么一个孩子,我都快忘了我自己也是罪孽深重的恶人了。”


大概是干他们这行注定就没有平稳的生活。

“你家的小朋友,应该已经接触到木叶的人了。”伊织风情万种地斜倚在柜台上,撑着脸看着的翻悬赏榜的角都,语气漫不经心,“到底还是小孩子,以为背着我就不会被发现,可是这条街上又有什么事能瞒着我的眼睛呢。”

角都就像听什么跟自己无关的八卦一样,无所谓地应了一声。伊织看的来气,伸手“啪”地摁住悬赏榜单。“你们两个人真是莫名其妙!”

“不想让他走就想办法啊!洗掉他的记忆也好,杀了那群木叶的人也好。把他整个拖下水让他失去回到阳光下的可能,将他完全弄脏告诉他他注定属于这里。”伊织的手指用力到泛白,将悬赏榜单攥皱,“还有机会啊你个傻*!那个孩子是在试探你啊!拦住他,告诉他你不想让他离开,用绑的用骗的什么都行,把那个孩子留在身边啊!”别让他走啊,你不能让我见识到了光以后就那么放走他,这对我太残忍了。“我承认我伊织是个坏人,我才不管他将来会怎么样,我现在就是病态的想要抓住他,所以别让他走,拜托了。”

这还真是让他吃惊,角都用他诡异的绿色瞳孔看着流露出一丝脆弱的伊织,从他认识这个女人那天起,她就一直是一副强大的样子。

不过,那又怎样?

角都的眼神毫无波澜。“没必要。”说完推开伊织的手,拿走了看好的悬赏任务。伊织看着角都的背影气的发抖。“马的你死外边吧你。”伊织的声音尖锐地追在角都身后,“要么带着你家那个死小孩一起死外边,要么一起给我死回来!别特么一个人回来烦老娘的眼!”


夜半,角都听着身后窸窸窣窣的声音,想着‘看来是没办法一起死在外面了啊’。声音越发大的过分,角都最终还是起身,将手快速脱离身体抓住卡卡西的衣领把人拎了回来。将卡卡西举到自己面前,两人大眼瞪小眼的彼此对视。“你想跑?”

“反正从一开始我就不信任你,你也没有信任我不是吗?”即使是被抓了回来,卡卡西也没摆出防御的姿势,像被抓住后颈的温顺的猫一样,四肢自然下垂,整个人懒懒散散的。“现在有人向我证明了另一种可能,我觉得他们那边更像真的,所以我跑了,很奇怪吗?”

完全不担心自己会杀了他啊,角都抽了下嘴角,根本就是故意把我惊醒啊。可他又何尝不是强迫自己入睡的呢。

两个人相互欺骗隐瞒,却又将致命的破绽亲手暴露到对方眼前,期待对方能抓住然后阻止自己。


“你想回去?”

“说真的,你的一言一行简直要把你在骗我这件事写在我脸上了。”卡卡西耸耸肩,“比如现在,如果你真的想骗我,你该问‘你想背叛’这种话的,而不是这种能把我确实属于那边的信息清晰明确的告诉我的话。”

“而且我在你眼皮底下给木叶的忍者传递信息,你不也没有阻止吗?”

他确实发现了,角都想起卡卡西好奇似的把玩着各种东西又随手扔掉,他当然清楚卡卡西的小动作,毕竟就像他说的,这小鬼还太嫩了,更别提他还有意暴露自己。角都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像这段时间一样玩命抽嘴角。

“你是故意的,你想让我走?为什么?”卡卡西伸手比划了一下,最后选择扯住角都的面罩,“算了无所谓。跟我一起回去吧,我们继续组队,没问题的。”

“天真的小鬼。”角都仔细端详着凑到自己眼前的卡卡西,跟第一次见面时不同,这个小鬼的眼底已经没有了迷茫。还真是跟自己不一样啊,这小鬼还能回去。角都松开卡卡西,收拢黑线让手腕又回到自己手臂上,转过身背对着卡卡西看向窗外。“滚吧。”没必要,一颗心脏而已。


时过境迁,当等到两人再次见面的时候,却已是不死不休的敌人了。角都看着对面的卡卡西,这小鬼已经完全不记得自己了啊……虽然能想到那段时间的记忆会被木叶给封印掉——跟着叛忍干雇佣,怎么想都是会被封到死的记忆吧——但还是……

“好了,快点做个了断吧。”身边的飞段聒噪的让人头疼。

“哼……正合我意。”角都凝视着狼狈的卡卡西,这次我会带走我留下的心脏,并且好好珍惜的,卡卡西。

_END_



角都飞段那两句话其实是原台词。说好的角都卡,写开心了结果写爆了,删了半天删到4,500+就删不下去了,你们稍微忍耐一下吧。

七十多岁的老人啊,被卡卡又骗身骗心又骗钱,再见面的时候想把心“拿回来”结果连命都栽进去了,这搁现在都能在社会板块上写个长篇报道。(发出了无意义的感叹。)

这俩人一个任务狂魔一个金钱至上;爱好都是看书;都是高智商冷静、偶尔还会吐槽的人,一起出任务一定很有意思,我一定要写他俩互扔冷幽默的可爱小日常,你们等着看延伸吧(瞳孔放大

角都这不比大名卡还应该开车?结果我还是摁头让他俩搞柏拉图了。摁完角都的头我觉得已经没有任何人的头我摁不下去了,现在连六佩恩我都敢挨个摁过去(不是,我瞎说的,其实我不敢

昨天蛇卡热度上二百了,送命题热度破百。送命题两天就破百,你们牛皮!(挺开心的,这周我看看加两更庆祝一下。

评论(7)
热度(52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