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卡卡西的号 卡受only
© 千树瑾
Powered by LOFTER

人人都爱卡卡西——十三班<中>

*爆字数爆出新高度*



跟团藏打了一波太极,卡卡西成功从根部领到三个小朋友。

“嗯,总之先来做个自我介绍吧。”这种事情竟然也能熟能生巧,卡卡西倚靠在栏杆上垂眼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三个孩子,“大概就是喜欢的东西……为什么这么看着我?”三个孩子的目光实在是很难让人忽视,卡卡西的话说了一半便卡在嘴里。

三个孩子对视一眼,坐在中间的男孩子开口,“不,只是有些激动,没想到我们的担当上忍会是您。”口中说着激动,但男孩的语速也没有太快,但语气里倒是带着一点兴奋。

卡卡西挑了下眉。这种反应倒是第一次,他还真是稍微有点不习惯。毕竟无论他带的哪个班,甚至不是他带的班,对他的第一反应都是可怕且难搞。

不过“没想到担当上忍是自己”这件事……毕竟是根部出来的,卡卡西决定先对这句话持怀疑态度,毕竟如果是为了拉拢自己,这三个孩子应该已经把自己的档案倒背如流了。

“令人感动。”卡卡西没给太大反应,“看来我就不必做自我介绍,那——”卡卡西翻了下手,示意三个人开始自我介绍。

“我们作为根忍,暂时还没有名字。我目前的代号是戊子。”戊子指了指另一个女孩和男孩,“戊丑和庚子。”

只听代号卡卡西便心里了然,是能根忍中排进前面几名的孩子,确实是如果不出意外,便能在年龄足够后转入暗部的好苗子。

根部的代号是实时变动的,也很好懂。根忍作为暗部培训部门,成员大部分是孤儿院最有天赋的孩子们。卡卡西一直知道这件事情。根部的成员选拔很严格,并不是只要有能力就能进入根部,为了确保输送给暗部的成员没有无法控制的弱点,孤儿院的孩子是第一选择,而他也是在那些事情发生了以后才进入暗部的。

见卡卡西已经有了思路,戊子便继续介绍到,“丁小队由团藏大人亲自教导,我和戊丑是戊小队目前的第一第二,庚子虽然位于庚小队,只是因为他的天赋不在于战斗,所以在排名上吃了点亏,不过也还是庚小队的第一。”

“我比较擅长用脑子,但如果交给我打斗任务,我也能很好的完成。”庚子从开始便一直是笑容满面的样子,让人看着便心升好感。“我并非不善于战斗,只是没那么顶尖。”

确实,估计就是那种让人头疼的狐狸类型。卡卡西点点头,目光移向唯一的女孩子。

“戊丑。”停顿了一下,可能觉得卡卡西不会满意,女孩又补救道:“虽然不善于治疗,但无论是正面强攻还是暗杀偷袭我都很擅长。”又肯定地点点头,表示自己介绍完了。

根本什么都没说,就是把档案上的东西复述了一遍啊。卡卡西站起身,“我大概明白了。”没有名字,没有爱好,没有梦想,这大概是根部成员的标配。卡卡西深吸了一口气,有点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如果您不介意。”庚子弯着眉眼,“或许您可以送我们一个名字?”男孩子的声音热情洋溢,开朗得不像个根忍,“希望您的取名水平和您的作战水平一样。”

卡卡西没说答应也没说拒绝,“既然是根忍出身,想来也不需要我教你们基础,明天开始就跟我出任务吧。多多指教了。”

“多多指教,卡卡西大人。”


卡卡西是一个很心软的人,尤其是对同伴,虽说一开始就决定不要跟三个孩子处得太熟,但相处时间长了,卡卡西还是控制不住地多少去关心了一下三个孩子。

结果那三个孩子实在是太会顺杆爬了,整天“卡卡西老师”“卡卡西老师”喊得亲热,没事就围着卡卡西嘘寒问暖,天天零食小吃疯狂投喂,也不管卡卡西吃不吃,感觉就是真情实感地想把一切好的都送给卡卡西。当然这些都不是重点,卡卡西也不是没被人追着关心过。只不过出任务时那三个孩子配合实在默契,就这一点,简直是对卡卡西的特攻。

虽然知道这三个孩子可能拿着自己的档案,但卡卡西还是控制不住地喜欢起了三个孩子。一方态度软化,一方疯狂攻略,卡卡西的新小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融洽了起来。

但也只是融洽,而彻底接纳是一次任务时庚子替戊丑抗了一击。

迟来一步的戊子和卡卡西一个接住虚弱倒下的庚子,一个手持着雷切凌历地击杀全场敌人。

戊丑咬着牙为庚子的外伤做了紧急处理。“要尽快找医生治疗。”

卡卡西点点头,从戊子怀里接过庚子,“返回上一个村子,戊子开路,戊丑警戒。”

“明白!”“明白!”

四人同时瞬身,快速前进了起来。


庚子趴在卡卡西背上,嘴里还不断地往外涌着鲜血,“生气了吗?卡卡西老师?”

卡卡西没有理会,专心地全速冲刺。

庚子抹了下嘴,发现没有任何帮助后便放任自己把卡卡西的衣服搞得一塌糊涂,“果然是生气了啊,卡卡西老师。毕竟是卡卡西老师,怎么可能看不出我的小花招。”心满意足地窝在卡卡西肩膀,庚子语气如初见般兴奋,“我只想想赌一次,我们那么喜欢卡卡西老师,卡卡西老师却一直对我们很疏离。咳咳咳——”

“安静点,我知道你死不了,有什么话等你好了再跟我说。”

“知道我死不了还这么紧张?”庚子闷笑着。他确实死不了,整个事情都是他故意的,他想让卡卡西老师接纳他们。虽说真心已经给出,只要时间长了,卡卡西老师自然会接纳他们,但庚子等不了了,他那么喜欢卡卡西老师,多一秒的疏离都让他难受。大概是根忍多少都有点毛病,他手段偏激也只是想让卡卡西老师多看他两眼。卡卡西老师那么好,既然答应做他老师了,那他就赖在卡卡西老师身边了。

“戊子、戊丑不知道这件事。”庚子紧贴着卡卡西的后背,贪婪地试图汲取着卡卡西的温度,“我临时起意而已,别怪他们。”

“把我退回根部的时候,别亲自送我。”

“我们第一天来的时候说的都是真的,团藏大人没吩咐我们任何事,只是让我们跟着担当上忍学习。至于了解您只是因为您在根部很有名。”

“给个机会,卡卡西老师,明明佐井跟我们一样,您不能厚此薄彼。”

“我反悔了,卡卡西老师,您得亲自把我退回去,我想多跟您待一会儿。”

大概是嫌他一说话就吐血,话还贼多,没等卡卡西动手,戊丑就忍不住先动手敲晕了庚子。

等四人返回到最近的村庄,将庚子安排好后,戊子、戊丑齐刷地低头站在卡卡西面前。

“?”

“我听戊丑说了庚子受伤的原因。”戊子语速不快,他说话总是这样稳重成熟,“任务结束后我们会自己回到根部,但在此之前,还请让我们继续跟在您身边完成任务。”

“你们觉得我会让你们回去?”

“背叛是不值得原谅的,我们没有任何怨言。”

卡卡西看向戊丑,“你也这么想?”

“卡卡西老师。”小姑娘抿着唇,明明是冷着脸,却透着一股可怜巴巴的感觉。憋了半天,一直都不善言辞的小姑娘终于挤出几个字,“您要记得我。”

卡卡西叹了口气,“这才不叫背叛,只是争宠而已,两个小鬼。”抬手敲了两人一下,又摸了摸两人的头,“确实是我先入为主了,对你们不公平是我的错。既然纲手大人把你们交给我,我就一定会把你们教好,所以把你们退回根部这种事就不要想了。”其实早就合格了,从三个孩子把同伴放在心上的那一刻开始,就合格了。

卡卡西避开两个孩子亮起来的眼神,挠了挠脸颊,“如果不介意,回去就重新注册一次身份吧,好歹也是成为了我的小队的人,一直用根部代号也不像话。”

这是,接纳自己了?

“争宠可以,不过赌上自己可就太过分了。”卡卡西转身拉开身后的房门,露出里面蹲在门口偷听、浑身绷带的庚子,“听到了吗?”

庚子抬头,毫不尴尬地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您的教讳,我铭记于心。”

“油嘴滑舌的小鬼。”


三个孩子在木叶路边排排坐,凝视着手里新的身份铭牌。半响,已经更名为贤治的庚子长叹一声,“卡卡西老师的取名水平啊——”

“不喜欢吗?”不知何时站到三个孩子身后的卡卡西弯腰靠近了三个孩子,“不喜欢那就……”

“谁说我不喜欢了!”贤治猛地收手,“这可是我用半条命换来的,我怎么就不喜欢了!”

这个玩笑并不好笑。卡卡西捏着贤治的脸让他闭嘴,同时目光转向另两人。

雾美默不做声,动作倒是十分诚实地光速把手塞进口袋。

“送出去的东西,还往回要可不太好。”宪司郑重地将铭牌挂在脖子上,小心地塞进衣服里。“您已经承认我们了,就没有反悔的机会了。”他对卡卡西的态度总是极其的认真,哪怕是玩笑,他也忍不住严肃对待。

“嗯,不反悔。”卡卡西松开贤治,转手去摸了摸另两个孩子的头,“十三班正式成立,我是担当上忍旗木卡卡西。以后,还请多多指教啦。”

“多多指教,卡卡西老师!”


有了名字,三个孩子才敢理直气壮地出现在众人的视线里,毕竟“身世清白”的人怎么可能用那种代号风爆棚的名字。

很快,凭着优秀得过分的任务完成率和卡卡西新弟子的身份,三人便跟大部分忍者混了个友好关系,尤其是贤治,交际能力拉满,恨不得把跟卡卡西有关系的人的好感值全部刷满。


一天下午,刚出任务回来的鸣人、樱和未出任务的同期们像往常一样坐在一起闲聊。

“听说贤治从花之国带了些稀有品种的种子给你,种出来了吗?”

“已经死掉两批了,不过这批应该没问题了。”井野扶着额头,“好难养,还好雾美也帮我带了点种子,不然绝对会全部翻车。”

“雾美?我还以为她是那种很不近人情的人呢。”天天捧着脸,眉眼带着沮丧,“上次想跟她说话,结果坐了半天,对着那张冷脸完全没办法鼓起勇气呢。真是好可怕的气势呜。”

“雾美只是不爱说话,宪司那家伙才是真的可怕。”井野露出不堪回首的表情,“说话慢吞吞的,语调也很低,跟那家伙说话感觉跟什么大人物说话一样让人有拘束感。”

“真正可怕的是贤治那个家伙吧。”鹿丸突然探头过来,“啧,那个笑容满面的家伙内里绝对八百个心眼,看着就让人头疼。”

“你们在聊谁?”刚出任务回来的樱茫然地看着几人讨论着完全没听过的名字,“新的下忍?”

“樱你是太累了吗?”天天担心地在樱的眼前挥了挥手,“是你们的师弟和师妹啊?”

“……”樱张着嘴,连一旁迷迷瞪瞪的鸣人都睁大了眼睛,“……啥?”


纲手的心情十分不妙。她已经连着加班不知道多少天了,现在鸣人又在自己的办公室里闹,她真的要精神衰弱了。

“你到底在闹什么?”纲手撑着头语气困惑,“七班本身人数已经超其他班一半了,而且你们又有自己的老师,卡卡西也教不了你们什么,我把卡卡西调走不是很正常吗?”

“可是!可是!我们是卡卡西班,怎么能没有卡卡西老师的说!”

“啊,那你们改叫大和班就行了。”纲手不甚在意地敷衍道:“就算我把卡卡西调走你们七班也比其他班多一人,所以不要闹了,赶紧给我回去干活。”

“不是这种解决方法啊纲手婆婆!”鸣人抓着头发,就差打滚给她看了,“总之我不能没有卡卡西老师的说!”

“我又没说你们俩不能见面!”纲手咬牙切齿,“不要给我耍赖啊臭小鬼,没事干就去给我出任务!再为这些不知所谓的事情来烦我,我就让你……”迟疑了一下,到底是舍不得罚鸣人,纲手最后也只是拎着鸣人的领子把人给扔了出去,“总之不许来烦我!”

为了防止鸣人继续闹,纲手果断塞了个任务给大和,让他有多远就带着鸣人走多远。她可是好不容易才让卡卡西再带一个班的,回头让鸣人搅和了,她抓谁来加班?鸣人吗?


事情处理得太快,消息又被纲手压住,卡卡西甚至完全不知道鸣人去纲手那闹了大半天。

自从三个小鬼顺毛了以后,卡卡西就不再带人出任务了,而是带着人在火影塔里替纲手处理文件。三个小鬼根部出身,再加上有卡卡西带着,对文件的上手速度让纲手十分满意。

很好,照这个速度,一级文件有卡卡西和鹿久他们,次级文件有鹿丸和这些个小鬼等人,自己带着静音翘班出去喝酒的未来指日可待了。将任务分出去大半的纲手心情愉快地从文件堆里摸出自己偷偷藏起来的酒,决定了,在积压文件全部收档之前,七班和十三班绝对不能碰面,都给我做苦力去吧。成功将卡卡西价值最大化的五代火影大人今天也做出了英明神武的决策呢。


木叶堆积的事务都是些环环相扣的实操问题,如果真要清理,都只是些需要人多跑几个地点就能结束的事情。问题就在于他们权限足够、又能到处跑的人手不足,长老团们自持身份不愿做这种事,而顾问团的人到底身份不够,每次跟其他部门接触都免不了要打打官腔、扯扯关系,这让事务处理的效率低到了一种离谱的程度,之前积压下来也是因为这个原因。现在多出了三个由卡卡西带出来的权限足够、脑子足够还配合默契的工具人,积压文件的清理速度会提高多少?会提高到让鹿久开始头疼的速度。

木叶忍村到底只是个村子,整个系统并不大,一个部门的效率上来相对得会强行带动其他部门的效率。原来只是鹿久带着顾问团东奔西跑,现在加上三个精力充沛,还是根部出身,完全不跟对方打太极,一言不合就动手的小孩子,效率高到鹿久都想不明白他之前到底是怎么工作的。

“说真的,之前为什么没想到这种解决方法?”鹿久凝视着厚厚一摞可以归档的文件,语气飘忽得像是在梦游,“这种事情明明一周就能解决,我到底为什么拖了整整两年?”

“嗯,所以说还是系统有问题。”卡卡西快速审批着雾美带回来的卷轴,确认签字和按章都齐全后,扣上火影印章便将档案封存。“各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应该优化一下了,毕竟我们只是来救个急,一直用武力解决也不是个事是吧。”

鹿久想了想那三个手段简单粗暴的孩子,忍不住抽了抽嘴角。确实,一直这样也不行。“不过你让他们这样处理这些真的没问题吗?以后会被刁难的吧。”当然是卡卡西授意,那三个孩子才敢这么莽的,没有卡卡西在后面撑腰,武力也不是能解决所有问题的,至少某几个部门里“威武不能屈”的老头子就解决不了。“不是你的‘十三班’吗?我以为你会护着他们的,而不是早早把他们推出去。”毕竟卡卡西对同伴的回护是所有人都清楚的事情。

“嗯——”卡卡西拖着长声思考了一下,“也不是推他们出去。虽说他们确实是我的‘十三班’,我也是真心待他们,但到底还是根部借给我的人,他们最终还是要回根部或者暗部的,毕竟精心培养了这么久,暗处的棋子还是放回暗处才能发挥最大价值。”

所以你就是把这三个小家伙放出来折磨一下别人就跑是吧。反正以后也不会产生什么交际,就算那群老不死的想报复也找不到人是吧。鹿久感叹着点点头,“那你自己小心吧,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跑得了学生跑不了你啊。”

卡卡西靠在椅背上翘起两个椅子腿,整个人坐摇椅似的晃悠着,“我一个经常出任务的上忍,他们能把我怎么样?”晃悠了一会儿,卡卡西侧头看着鹿久,笑得坦然,“而且再怎么说,也还有纲手大人和鹿久你不是吗?”

这家伙真是长进了不少啊,鹿久勾着唇角走过去,猛地摁住卡卡西的头,他摸头的技术跟以前一样毫无长进,但没关系,卡卡西的发型怎么揉都很支棱。

“住手!要翻了、椅子要翻了!”


文件收档比纲手预期得还要快,离鸣人他们归村还有一段时间的时候就已经全部完成了,只剩下一些整理和封存的小事。已经没有加班压力的纲手看看面前的十三班,惋惜地叹了口气。真是的,还想看看七班和十三班打起来呢,现在看来是没机会了。

卡卡西:您多少是有点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意思了

纲手:你以为他们为什么会打起来,你这个罪孽深重的男人不要说话

_TBC_


鹿久:十三班,属于卡卡西的恶犬

卡卡西:啊、不能这么说……

宪司:不,我甘之如饴

贤治:说!多说几遍!就这么说!最好逮谁跟谁说!我乐意听!

雾美:……(话都让你俩说了)(思考)

雾美:汪!嗷汪汪汪汪!

鹿久:(笑)

卡卡西:(羞耻得要死)


你们不知道我为了给这三个起名字费了多大的劲。本来想学着自来也似的在日本民俗故事里找三个名字,结果不得不说啊朋友们,日本的故事是真变态啊(没有任何褒义的意思),真的,我十分的傻眼,简直就是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什么是人杰地灵的反义词。我傻眼且无语。

不过名字还是要取的,不如就狗蛋、翠花、店小二吧。嗯,樱花化一下,犬丸、青花子、商次郎,很好,很完美。

算了,没必要这么折磨孩子们是吧。最后我直接上网生成了一堆日语名字,然后其中一个名字一下就吸引了我的全部视线,“あずまみきお(吾妻干夫)”。你们品,细品(笑死

爆字数爆得有点多,我明天补更,我明天保证补更(流泪

评论(21)
热度(51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